寒山独行客

第四十六局棋 下山

     这篇也不怎么好

  好好儿的一个端午,就这么过去了,好在寺里提供粽子,还挺好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—次日—

       “时光!快起床了!时~光!”拥有早起早睡“好习惯”的俞亮担任起了叫醒时光的工作,但昨儿累了一天的时光哪是那么容易叫醒的?

       “俞亮你干嘛?这才几点?早着呢!再睡会儿…”说着,还顺带翻了个身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!猪!”俞亮毫不掩饰地白了时光一眼,然而可惜时光背对着他,没看见,俞亮好气又好想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才是猪…”时光自然听不得说,尤其是意识朦胧时,顺口就反击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时光这段时间为了给队里营造良好形象,是越发的瘦削了,都成了颜值担当,但是刚这一句话,再配上那张有点婴儿肥的脸,莫名的像在…撒娇?倒还有些…可爱?

        俞亮摇摇脑袋,把脑子里的想法撇出去,又给时光收拾行李,他感觉自己现在有些时光“保姆”的样子了,对此他表示十分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在时光已经习惯的生物钟的作用和俞亮的“不懈努力”下,时光和俞亮拜别了懒师父,下了山。

        俞亮的车就停在山脚,下山的路不长,也不短。

       “再过段时间就是环宿(xiù)赛了(瞎编的),三年一次,你报上名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坏了!我说我忘了啥,怎么就把这事儿给忘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跟你说了要报名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真忘了!这通告这几天才出来,恰巧赶上了我来兰因寺嘛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快走吧,抓紧去报名,别再耽搁时间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么急干什么?不是还有两三天报名才截止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嗐…我这不是有备无患吗!”本来答应了他要骑自行车的,却来不及了,后来时光养成了一个习惯,想起来什么事儿都抓紧做,免得过后只落了个空,徒剩长叹,算算算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久,就看见了俞亮的车。

        依旧是四十多分钟,两人很快就到达了报名地点,俞亮一早就报上了,就在外面静静等待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真的,不是冤家不聚头,好巧不巧,在作者我的安排下,就顺理成章地碰上了穆清春和岳智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时光刚出门,远远地就看到了岳智,旁边是手里还在盘着核桃的穆清春。时光刚看见岳智,就突然想起了岳智在厕所“吓人”,然后被砸破鼻子的样子,总忍不住想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?岳智,穆清春?你们怎么在这儿,按理说你们不是应该早报上名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什么时候报名,不用你管。”我们的“岳大小姐”依旧是一副傲娇的样子,下巴抬高,不远处车旁的俞亮瞧见这一幕,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你们怎么在这儿?”俞亮看向岳穆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报名,前几天有事耽搁了。”穆清春面对俞亮时总是好说话的,交代了此行的目的。毕竟争过一次主将,结果着实不太美好,自己输得心服口服。

  但对时光,他还是不服的,总想着正经再下一局,奈何因为种种原因,和岳智一样,一直没有对上。

  别问,问就是作者安排的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那我们先走了。”时光俞亮刚转身没走几步,就听后面有一人叫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!”原来是岳智。

       “时光,之前是我失误,后来我们也没正儿八经地下过棋,这一次要是碰上了,我一定会赢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会向你证明我自己!”这一句是对俞亮说的。穆清春岳智二人都败在了俞亮手里,实力在前,不得不服。

  可时光不过只学了两三年的围棋,凭什么就那么轻易地赢过了他们,自然是不服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行行行,那就……加油?!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赛场见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OK,穆清春岳智出场了,后面用几章写完对局,时间线就能重合了。

评论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